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好久以前
我总是会寻找人生的意义
像偏执的疯子一样
急于去否定自己的一切

过了好几年
生活变成一片泥泞
我想找几个阳光积极的人做朋友
后来发现大家过的都不好
我试着自己变成那样的人

我放下最终的目标
享受此刻的生活
我喜欢上书桌前洒进的暖阳
喜欢一片云的形状
还有一些开怀大笑的瞬间

慢慢我想去看更大的世界
爬上高山看更远的风景
走很远很远的路
去吹吹海风
在酣畅淋漓后吮吸松弛后的快感

可是生活依旧常常是无聊而乏味的
我依旧试着去改变
我压抑自己的种种
想和优秀的人站在一起
想去改变整个世界

再后来我开始明白生活是另一种场景
彼此为对方提供需要的服务
中间有博弈,有权衡,有对错,有选择
我有时也会喜欢那种生活
共同的目标会让自己不孤独
我们都害怕孤独

我试着寻找更简单的快乐
一个体贴的问候
一个善意的眼神
一个感同身受的表情
一种不关心结果和目的的陪伴
为平凡的生活感动

一路走一路看
好像生活就是受苦的
每一处的美好都是有与之匹配的底蕴与厚度
每一种的善意都是对抗世界的逆流
生活不曾改变
只是切入世界的方式不同罢了

评论
热度(8)

© La tarahumara | Powered by LOFTER